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

[奈因]先有蛋还是先有鸡?10(完)

关于前言:0102030405番外Halloween06070809

※作者脑洞→O

※渣文笔,OOC→O

※OK?

START↓


伊奈帆靠着墙,他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不是对的,让斯雷因自己去找到,说不定他找到了之后会用什么神奇的方法,就可以回到他原本的世界……但是,他也没有权力要求斯雷因一定要留下来。

 

为什么……会想让他留下来呢?

 

躲到角落里变回人类,并且打理好从伊奈帆那里借来的制服,斯雷因循着墙凭着应该还不错的方向感,让他在拐过一个弯后看到了倚在墙边的伊奈帆。大概是因为有点距离,伊奈帆没有发现斯雷因的逐渐走近,而斯雷因也没有发现伊奈帆些微紧锁的眉头。

 

「伊奈帆……」「咕噜噜……」斯雷因走到伊奈帆身边,话说到一半便被自己肚子发出来的声音打断。伊奈帆回过神来,轻拉着斯雷因的手往回走,悠悠的冒出一句「午餐吃什么啊?」

 

正午的阳光很大,蒸得斯雷因的脸颊红通通,眩得斯雷因好像看到了伊奈帆些微上扬的嘴角。

 

花不了几分钟,他们回到了不久前经过的商店街,买了便当后,走个几步路便到了公园的另一个入口。两人坐在树荫下的长凳,悠闲地吃起了便当,一副学生远足郊外踏青的模样。

 

斯雷因夹起了便当里的鸡蛋卷放入口中,大概是不符合想象中的美味,咕哝了一句:「还是伊奈帆做的比较好吃……」坐在旁边的伊奈帆内心揪了一下,试探性的口吻问斯雷因:「回家前绕去超市买鸡蛋,晚上做给你吃?」

 

伊奈帆咽了咽口水等着斯雷因的回复,树上的鸟儿啁啾显得吵杂,斯雷因没有说话,但是不假思索用力地点了点头,随后晃着脚美美地继续吃着便当。

 

「嗯!对了!我又可以变成鸡了!」

「本来就可以不是吗?」

「但是,力量感觉源源不绝!」

「大概是因为那颗蛋的缘故。」

「幸好找到蛋了,这一切都是托了你的福。」

 

树下的两个少年四目对视着,再没有哪天的风比此刻更柔和更舒适,连鸟鸣都悦耳起来。或许过了很久,或许没有,但足够他们将彼此的容貌仔细地刻划进心里。阳光正好,为空气镀上了一层金,在未来的某天记忆起都闪耀着光芒。

 

虽然有些挑剔却依然将便当吃得干干净净的斯雷因,趁着公园里都没有任何小孩子,开始玩起了秋千滑梯。伊奈帆一边嘲弄斯雷因,却又一边想着,如果可以,如果时间允许,他想带他去很多地方,去看山看海去博物馆去游乐园,斯雷因的表情肯定会更丰富,用开心快乐高兴等词汇都不足以形容。

 

好不容易等斯雷因玩腻了玩累了,他们才慢慢地走回车站准备回程。回家路上还不忘去超市买鸡蛋,却正巧碰上了鸡蛋特价,伊奈帆不禁思索,那颗带有Aldnoah之力的蛋是不是青鸟的蛋?怎么今天净是些幸福过头的事。

 

到了家门前,斯雷因自动变成当初公鸡的模样,伊奈帆开了门后便一手抱起鸡一手拎着刚刚在超市买的食材进屋。伊奈帆说了声「我回来了。」雪姐从厨房探出头来回了句「欢迎回来!」也没发现哪里奇怪,开始向伊奈帆哭诉。

 

「伊奈帆你终于回来了!我饿到现在都没有东西吃啊!」

「雪姐妳又睡到中午才醒是吗?」

「我……你早上出门的时候我本来要起床的,但是,实在是太累了,没多久又睡昏过去了……倒是你,怎么也不留个便当给我啊呜呜呜……」

「早上匆匆忙忙出门忘记了。抱歉。」

「真难得你会忘记……呃……你怀里抱着的是……?」

「是公鸡,好像受伤了。」

「那我去拿医药箱!」

「等吃完饭再处理吧!我先把他放我房间。」

 

回到房里,斯雷因也不敢便回人形,深怕雪姐会闯进来,他只好乖乖窝在床上打盹,等伊奈帆晚点端晚餐进来,想着晚餐,斯雷因笑着很快地进入梦乡。

 

等斯雷因再次睁开眼,伊奈帆都已经洗完澡坐在书桌前,桌上摆着一人份的晚餐,于是伊奈帆只用一小部分的书桌写作业。发现床上有动静,伊奈帆转过头和斯雷因说雪姐已经回房了要他别担心。

 

变回人形时依旧是穿着制服,斯雷因要伊奈帆先别过头去,他很快地脱下制服又拿起之前买的睡衣穿上。伊奈帆听到身后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脑中竟浮现那天在浴室前看到的那幕……

 

「好了!」斯雷因的声音将伊奈帆神游的思绪抓了回来,伊奈帆让出了椅子方便斯雷因用餐。

 

伊奈帆坐在床边,看着斯雷因吃得津津有味,手却不小心碰到了冰冰凉凉的东西。他一看,是那颗神奇的蛋,伊奈帆在心里默默地感谢这颗蛋,若不是这颗蛋,他不会遇到斯雷因,也不会有接下来一连串两人生活的记忆。

 

可想了想,找回这颗蛋也意味着斯雷因的任务圆满达成,他迟早是要离开的,今天在校墙外伊奈帆已经决定让斯雷因自己决定去留。

 

「斯雷因。」

「嗯?」

「既然你找到了这颗蛋,如果你想回去随时可以回去,不用在意我。」

「……」

 

斯雷因停下了动作,沉默了几秒钟,才听到他从喉咙里发出的微弱的类似答应声音。

 

「感谢招待。」

 

伊奈帆将碗筷拿回厨房洗,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回到房里斯雷因已经睡下了,以人形的姿态睡在床上,在狭窄的单人床的一侧硬是空下了仅能再容一人的位置。

 

做完作业,伊奈帆蹑手蹑脚地爬上床,怕吵醒背对着他的斯雷因。很想好好盯着斯雷因,生怕他一会儿就消失,不想要连再见都没说出口他就一声不响地离开。可终究敌不过睡意,伊奈帆缓缓阖上了眼,呼吸声规律而轻缓,斯雷因便睁开了眼,碧绿的眸在黑夜中特别明亮。

 

伊奈帆一觉睡到天亮,醒来后发现身边空了,却留有淡淡的体温,抬眼一望,桌上摆着一篮的鸡蛋。伊奈帆坐起身来,瞬间就清醒了,然而知道为时已晚,又颓然躺了回去,两眼直直瞪着天花板,没想到昨晚最不愿发生的事就这般成真了。

 

生活还是持续下去,身为面瘫的伊奈帆并没有收到来自身旁的人的慰问,毕竟他掩饰得很好,只是加姆和尼娜问他之前帮公鸡找对象的事情有没有下落了,伊奈帆也淡淡说声没有就让这件事情如投入水中的石头,沉没至底。

 

没有斯雷因的日子好像过的更快,大概是因为日复一日的平淡无奇,于是一个月过去了都不自觉。可有人却投来一颗石头,惹的水面再起涟漪。

 

一样吃饭睡觉洗澡上学,一样无聊的钟声,本以为老师会用一样的开场白,没想到……

「今天有位新同学要加入,特洛耶特,进来吧!」

一位顶着浅金色的发,有着猫一般的眼和美得令人窒息的祖母绿的双眸,用着优雅无死角的笑脸说了一句:

 

「我是斯雷因.特洛耶特,请大家多多指教!」

 

 

全文完

 

 

★小剧场★

下课钟声一响,伊奈帆火速抓着距离他几个座位之遥的斯雷因的手臂,冲出了教室,留下许多围到斯雷因座位想搭讪新同学的人们一脸懵逼。

 

加姆:(一脸呆滞)风一般的男子重出江湖……

 

(顶楼上)

斯雷因:(气喘吁吁)怎……怎么了吗?伊奈帆?

伊奈帆:(眉间的肌肉些微紧绷)你为什么会来这里上学?

斯雷因:(一本正经)当然是因为你在这里啊!(咕哝)而且我也只认识你……

伊奈帆:(眉头舒展)是吗……(若有所思)你……你还好吗?

斯雷因:(黑人问号)嗯?很好啊!(歉疚夹杂着崇敬)多亏了公主殿下,把一切都打理好了……

伊奈帆:(打断斯雷因)我是说……(连续扫射的机关枪咄咄逼人)你现在住哪?睡的好吗?有乖乖洗澡吗?有好好吃饭吗?

斯雷因:(惊呆,愣了一秒)呃……住在离学校十分钟路程的小公寓,睡得很好!(支支吾吾闪烁其词)洗澡……吃饭……

伊奈帆:(逼问,语气加重)没洗澡?没好好吃饭?

斯雷因:(做错事的孩子般低下头)嗯……

伊奈帆:(不容拒绝的口吻)要不,我去你家帮你做饭?还是你要来我家吃?

斯雷因:(受宠若惊)我不能一直打扰你,前段时间已经受到你的照顾了。

伊奈帆:(选择性无视)二选一,选吧!

斯雷因:(勉为其难)那……就到府上叨扰了……

 

此刻两人心中的OS

伊奈帆:计划通!往同居又迈进了一步。

斯雷因:好久没吃伊奈帆做的料理了!唉!?等等……要登堂入室见姐姐了吗?

 

 

END

 

 

◎鸡蛋坑一周年快乐!完结撒花*★,°*:.☆( ̄▽ ̄)/$:*.°★* 。谢谢各位小伙伴愿意看到这里(叩谢)不知道有没有不离不弃一年的小伙伴,如果有我真的要致上十二万分的歉意和无穷无尽的感谢呜呜呜!

◎正文到这里圆满落幕,之前有答应过小伙伴要在番外开车,我尽力而为,至于是什么时候,预定在我生日那天,变成真正的成年人,生日礼物顺便吊唁我逝去的青春(别这样

◎本来想说暂时不会写奈因了,没想到最近这几天又冒出了个脑洞(远目)因为有个最早想写的梗一直默默的在进行中,但是个长篇所以需要构思,怕大家等的着急,所以打算存稿到一定的量才会放出来,会不会有那天我也是很好奇……(之前有发过的片段,就是目前写到比较满意的一小部分。)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小伙伴(九十度鞠躬)第一次连载一篇文,很多地方都在摸索并且改进,希望大家看得开心,也希望大家指教,不嫌弃的话留个评论说些什么也好,想和小伙伴们聊天啊啊啊!


评论(6)
热度(24)

© 沙雕燉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