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

[奈因]先有蛋还是先有鸡?08

关于前言:0102030405番外Halloween0607

※作者脑洞→O

※渣文笔,OOC→O

▲亂入注意

※OK?

START↓



08



听说了雪姐这几天会回家一趟,斯雷因整天都没走出过卧室的门一步,穿着整套天蓝色的居家服窝在伊奈帆的卧室里。伊奈帆想了一想,这好像是叫做那啥……软禁?监禁?金屋藏娇?

 

韵子瞥见伊奈帆在上课时右手托着脸看向窗外,以前顶多望向黑板放空而已,今天怎么看起来归心似箭?中午也难得见他对除了「鸡蛋特价」以外的事情抱有如此大的兴趣,看来,他很宝贝他养的鸡,连找个对象都如此上心。

 

伊奈帆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觉得雪姐今天就会回来。放学时间一到,谁也没见到伊奈帆是怎么离开的,谜一般男子风一般的速度。

 

打开大门,果然看到雪姐的行李丢的到处都是,整个人摊在沙发上。雪姐硬是撑开了眼皮扫了一眼来者何人后,懒懒地说了一句欢迎回来,伊奈帆淡淡地也回了句我回来了,便径自走向自己的房间。

 

伊奈帆本来以为斯雷因会窝在被子里不安地瑟瑟发抖,虽然不会这么极致,但多少会焦虑。没想到斯雷因却好端端的坐在书桌前看著书,一看到伊奈帆回来,像是见到主人回来的宠物狗狗一般,朝向门口的伊奈帆撒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正准备要扯开嗓门说话之时,被伊奈帆抢先一步摀住了嘴。

 

门啪擦一声关上了,斯雷因小巧的脑袋瓜儿也啪擦一声短路了,只微仰着头睁着一双无辜的碧眸。伊奈帆把摀在斯雷因嘴上的手松开,拿起了桌上的纸笔。

 

「雪姐回来了。」

 

斯雷因瞪大着眼看完伊奈帆写下这几个字,嘴巴张得大大的想说些什么却又怕发出声音。这才是正常运作的斯雷因,伊奈帆心里一边想着,一边又继续写了下去。

 

「等雪姐回房睡下,我再拿晚餐来。」

 

斯雷因乖巧的点点头,伊奈帆放下了书包,便转身开了门出去。做晚餐不耗伊奈帆多少时间,很快的,他便将一摊软泥的雪姐架到了饭桌前,尽管累,雪姐闻到熟悉的饭菜香,却还是很快地清醒过来,又是夸着伊奈帆的手艺,又是问问他最近的生活,伊奈帆虽也是想好好和姊姊话家常,只是心中惦记着房中之人,多少就有些敷衍之意了。

 

不过伊奈帆在谈话的最后,有些委婉地探着雪姐的口风,想知道雪姐下次出差的时间。雪姐用着满是慈爱的语气说她一段时间不用出差,可以好好在家陪她亲爱的弟弟啦。

 

伊奈帆淡淡地应了一声后,便要雪姐早点洗洗睡了,雪姐嚷嚷着弟弟的不领情,可内心对弟弟要她好好休息的这份贴心感动,这世上,毕竟只剩她这个弟弟能让她如此挂心了。

 

雪姐很是听话地去休息了,而伊奈帆洗着碗,脑袋里想的全是有关斯雷因的事。雪姐这阵子都会在家,而斯雷因又无法像以前一样变成鸡,这样一来,雪姐发现斯雷因的事情只会是迟早的……必须要下定决心了!伊奈帆轻轻地叹了口气。

 

端着晚餐,伊奈帆回到房间,斯雷因充满期待的小眼神看着端进来的食物,伊奈帆多看了几眼才放下,想和斯雷因说说他的决定,而斯雷因原本要吃饭而张开的嘴「啊!」的一声,随即又用双手摀住自己的嘴,伊奈帆内心偷笑着和斯雷因说雪姐已经回房休息去了,斯雷因想了想,把手放下去拿餐具准备好好饱餐一顿。

 

塞着满口食物的斯雷因弱弱问了一句:「我今晚不用洗澡吧?」

「你真的很排斥洗澡?」伊奈帆坐在床边,面无表情地调戏着斯雷因。

「我……」斯雷因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继续埋头吃着晚餐。

「踏出房门也不知道会不会撞见雪姐。」伊奈帆慢慢掏出手机。

「那就是不用了?唷呼!」斯雷因如获大赦美美地吃着伊奈帆随便做都好吃的晚餐。

「斯雷因,我……」伊奈帆欲言又止。

「嗯?」斯雷因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仓鼠一样看着伊奈帆。

「我找到了疑似你要找的东西的下落……」

「唉!真的吗?在哪里?告诉我吧!我要去找!」

 

看到斯雷因雀跃的模样,伊奈帆将刚刚打好的讯息传了出去,便把手机搁在一旁。「那我们明早就出发。」伊奈帆说完后,起身去衣柜拿了衣裤要去洗澡,留下斯雷因吃着最平凡的家常饭菜,吃出了千百种幸福的滋味。

 

********************

 

「雫!早安!」黑发的少年露出阳光般的真诚笑容。

「早安。」棕发双马尾的少女淡淡地响应。

「雫还是那么认真在背单字啊!」似乎没有感受到少女的冷漠,黑发少年还是凑上去。

「唉?今天有要小考吗?我都不知道啊!」一位打扮可爱的少女小跑着过来惊呼。

「早安啊!夏目。」黑发少年搭着双马尾少女「雫」的肩,一边和夏目打招呼。

「早安,春!小雫!」夏目走在雫的身旁问好。

「早安。没有考试还是要背单字,到最后才背会背不完的,补考就不要哭着找我帮你补习。」雫语气平淡,但夏目听了背脊发凉,补考噩梦啊……

「还有,春,你把名古屋塞在衣服里干嘛?」雫瞥了一眼黑发少年「春」微微隆起的腹部。

「什么事都瞒不过雫呢!哈哈哈!」春搔搔头,名古屋不甘寂寞地乱动着,「咕咕」叫着以显示他的存在感。

 

三个人保持着微妙的气氛,有说有笑有闹地进了校门,当然,雫依然背着她的单字,尽管身旁两个人加一只鸡叽叽喳喳地吵闹着,但她习以为常了。

 

********************

 

与此同时,伊奈帆让斯雷因套上他的校服,准备好早餐和午餐后,没等到雪姐起床他们就偷偷摸摸迅速地出门。关上大门的那一刻,两人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斯雷因还因此笑了出来。

 

伊奈帆看着眼前穿着校服的斯雷因,就好像斯雷因是他的同学,而他俩像普通人一样要上学去。但事实是,斯雷因不是普通人,而他俩也不是要去学校,至少不是他的学校。

 

昨晚已经传了讯息给加姆说他要请假,现在他们要去的地方,便是「松阳高等学校」,夏目朝子、吉田春和水谷雫所就读的学校,那只叫「名古屋」的鸡所在的地方。

 

 

TBC

 

 

◎没错!「邻座的怪同学」乱入!我个人是超喜欢这部已完结的青春校园恋爱喜剧,很少看这类型,邻座算是我可以接受的那种。没看过的也没关系,总之,我只是借用了一只鸡来用用而已www

◎食言而肥,我放了个假会因为这样胖个好几斤的,我对不起各位小伙伴,然而我摸鱼的坏习惯是改不掉了,连自己订的截稿日都可以一拖再拖,你们快弃我而去吧(X

◎摸鱼摸上了宫斗相关的小说和泰剧,码字的时候一停再停,差点回不去这种傻白无脑(?)的剧情,再加上自己都知道结局了,觉得码字的动力下降了(揍

评论
热度(18)

© 沙雕燉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