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

[维尤][太芥]通往异世界的森林

❀520节日快乐❀

※小红帽paro,角色剧情有所更改,结局大变(那还是小红帽吗……

※我流OOC、文笔不甚流畅优美

※OK?START↓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还算热闹的小村落,某个不起眼的小屋里,肤色苍白看起来弱不禁风的青年看着桌上,一个野餐篮子和一张字迹潦草的字条,他随手翻了翻篮子看看装了些什么,再拿起字条辨识上头的字。

 

芥川:

太宰那家伙昨晚喝醉酒后,跌进沟里了哈哈哈哈哈!你替我带点东西探望一下他吧哈哈哈!

 

中也先生手上还有事情没处理完的样子,芥川拿着字条走到垃圾桶前,尽管隔着纸张,也可想见中也先生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模样。

 

这两人关系真好!芥川心想。

 

因为曾经是搭档,所以连太宰先生的消息都能如此迅速的收到吗?明明,太宰先生都已经离开这里了……手中的承载着笑意而扭曲的字体被揉得更皱了,芥川一放手,字条轻轻地缓缓地无法自拔地落入了垃圾桶中。

 

不过,都已经因为酒醉跌进沟中了,中也先生还送酒当慰问品?其中的妙意他大概是猜不出来了,再者,他本身是不喝酒也喝不了酒。芥川拎起他出门必穿的万年黑色大衣,提着野餐篮,准备穿过森林,往太宰先生的住所前行。

 

以前,太宰先生也是住这儿的,住在这间屋子。

 

可突然有天,太宰先生的所有东西都没了影。那时芥川的生活都是绕着他的老师─太宰转的,而太宰就这样悄声无息地人间蒸发,只留下一件黑色的大衣,也就是他现在身上着的这件。

 

住在这黑手党村的大家,身上大多也都是黑色深色的衣物,芥川并不是最特别的那个,不过他的名声依然响叮当,这和他的能力有着绝对的关系。太宰离开后,芥川不得不学着更加独立更加强大起来,尽管他现在的努力换不来老师的肯定。

 

芥川一边走着,一边想着,关于老师太宰的事。太宰先生现在的住所他倒是去过一二次,在侦探社村,中间隔着一片森林,俨然昭示着两地之间的隔阂。森林里常传出一些似真似假的传说,什么要拐骗小孩来吃的大野狼之类的,他是不害怕也不担心遇上……嗯?撞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

 

芥川低头一看,大野狼?金发??老虎???

 

「唉!你走路都不看路的啊?」

「……。」

「走了这么久都没有找到,这森林也真是该死的大。喂!你知道侦探社村要怎么去吗?」

「……」

「……」

「跟我走。」

「啊?喔!」

 

和想象中的不同,森林中出现的不是大野狼,而是穿着印有虎头图样黑衣的金发少年,一开始带着墨镜,拿下来之后才看到他翡翠绿的眼眸,整张脸白皙且精致的无可挑剔,眉宇间透露少年神采飞扬意气风发。

 

金发少年似乎感受到了芥川的视线,转过头来,用着有些防御的眼神看着芥川说:「干嘛?」芥川将视线收了回去继续向前走着,金发少年想了想也跟了上去。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金发少年饶有兴致的侧身问着芥川。

「问别人姓名之前,先报上自己的是基本的礼貌。」芥川用着不冷不热的语调说着。

「喔……我叫……我叫尤拉奇卡。」自称尤拉奇卡的金发少年摸了摸鼻子,弱弱地回答。

「敝姓芥川。」简洁明了地,芥川对着尤拉奇卡微微颔首。

 

「芥川君也是要去侦探社村?」

「嗯。」

「你住那里?还是去拜访?办事?」

芥川看了一眼尤拉奇卡,双唇紧闭着,没有要说话的意思。

「我……我要去找人……」

「找人?」

「找……我师兄……」

 

金发小少年见身旁的人依旧沉默着,于是,想了一想又说了下去。

「他一直是一个让人摸不着头绪,出其不意却又很优秀的一个人,是我小时候崇拜的偶像、学习的楷模,也是我立志要超越的目标。」金发小少年眼里闪烁着光芒,可却又很快地黯淡了下去。

「可是他一句话都没说就跑到这个村庄,留下教练的咆哮和……和曾答应过的诺言……」尽管直视着前方的脸上看不出悲伤,但芥川却发现了其中和自己相似的情绪。

 

「我……要去见一位……很重要的人……」

金发小少年望了望身旁那人,声音淡漠却带有一丝不确定性的停顿与颤抖。

 

一阵风掀起一小波的绿影摇晃,扬起一地落叶,走在树荫下的那人,他黑色大衣的后摆也随之飘动。在阳光下的金发少年瞇起了眼,这才仔细瞧了瞧比他高一点的黑发青年。

 

其实也不是全然的黑发,发尾有些斑白,苍白的肤色瘦长的身材,使这人气色看起来不怎么好。黑色的大衣有些宽松,里头是白色的衬衣,没有过多的饰品,也没有过多的颜色,非黑即白,除了他阴灰的双瞳,漠然而抑郁,似雾霾一般看不清真实的情绪流转,可此刻却隐约可见一丝情绪的涌动。

 

「他改变了我人生,曾经是我的老师和上司……」

「某天,他也无声无息地离开了。现在,住在侦探村。」

尽管听起来已释然,而省略不说的那些,金发少年也没开口去问,他觉得自己大概能懂。

「他因为受了点伤,于是去探病慰问。」

 

稍稍止息了,那风。芥川原本紧握野餐提篮的手稍稍地松开了些。太过安静了,没了风拂过树叶的窸窣声,周遭除了脚底踩过的枯叶「啪嚓」的碎裂声,就是他不如以往平静的心跳声。

 

身旁传来若有似无的呼吸声,金发少年却依旧直直地看着前方的路,并戴上刚刚摘下的太阳眼镜。就这样,两人保持着相同的距离,相同的速度,往着相同的方向走去。不知过了多久,风儿又再度来访,冲淡了黑发青年为了平复情绪的呼吸声。

 

一座森林,恰好一个时间点,两个彼此不熟识的陌生人相遇,并在这座森林的深处,交换了相似的情绪,以此微微地松绑了心结,没有过多的发问,也没有一句安慰,接下来不长的路程,都只有沉默。

 

当花儿不再摇曳,当鸟儿停止巧啭,当脚下的落叶开始稀疏,当静谧奇谲的森林走至了尽头。阳光肆意地撒在芥川黑的发黑的衣,瞇起他灰的瞳,看清了前方分岔的两条路。

 

金发少年转过头看着黑发青年,黑发青年淡淡地只吐出「地址」二字,少年呆愣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把手伸进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潦草的字迹,想必是匆忙之中抄写,而不规则形状的纸张看起来是随手撕下来的。

 

芥川紧紧盯着这张纸片,他不知道这是不是金发少年亲手写下撕下的,可唯一能确定的是,他很急着想找到那个人。想起了今早被自己扔进垃圾桶的纸条,芥川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嘲讽般的微笑。

 

金发少年看芥川尖锐的眼神像是要将这小小的纸片穿透一样,还露出一个不明所以的类似笑容的表情,开口问了问:「这个地址有问题吗?」芥川瞬间收回所有不小心外泄的情绪,把纸片还给金发少年。

 

「顺着这条路走下去,很快就能走到。」芥川指着右边那条小径一边说着。

「那你呢?」金发少年道了谢后,好奇地问了芥川的去向。

「这条。」芥川指着左边的路。

「都是要去侦探村吧?走哪一条有差吗?」对于接下来自己一个人的路程,金发少年有些不舍,对此他自己也有些讶异。

「比较快。」芥川看了一眼金发少年后,径自往左边小道走去。

 

金发青年站在原地望着芥川离去的背影,没多久也踏上了右边的小径。难得遇到一个对自己完全没兴趣的人,可以很自然地和他说心里的话,在他身旁的气氛也很舒和,并且感受到了相似的情绪。金发少年一边整理着这趟旅程中的意外插曲,一边缓步朝侦探村迈进。

 

另一边的路上,熟悉路况的芥川理应能走得比较快,然而他有些却步,对于自己如此被动将要去见一个,自己还没准备要好面对的人,平常办事疾风厉行的芥川踌躇了起来。

 

可此时脑中突然冒出金发少年闪烁光芒的眼神,和那张纸片。芥川徐步往前走着,走着,走着,走着,回到了平时的速度,走着。

 

先前看过几次的门出现在眼前,他其实并没有走进去过,一手紧抓着提篮,一手握紧拳头,轻轻地敲在门上。芥川在门前站得好似一尊石像,等着里头的人说句话解除石化的魔咒,可一丝声响也没有。芥川只好再大力些敲了敲,终于让他听到一句含糊的话,只是门依旧没有开。他只好尝试性的去扭门把,没想到竟然不是锁着的,在惊惶与错愕之间,芥川提起脚踏入房中。

 

和想象中的模样差不多,摆设井然有序也没有过多的装饰,一看就是单身男子的公寓,只是和普通人相比要干净整齐了许多。环视一圈这间小公寓,芥川四处看了看,都没发现人迹,于是往卧室探了探头,一米八的身躯盖着被子缩成一团,芥川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太宰的睡姿是这样的……豪放。

 

走近一看,床上的人侧着身,一脚横跨过长形的抱枕,被子也蒙住头了,只看到几撮……银白的发?芥川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对床上这半梦半醒的人问了问:

「为什么……您的头发……白了呢?」

「你眼花吧……呼噜~」

「为什么您的声音……怎么不太一样……?」

「刚起床吧~」

「嗯……您不是脚受伤吗?怎么会抱着东西这样睡……?」

「因为想抱抱你了,」床上的人一边坐起身一边说道「还有,我甚么时候……受伤了……」

「你……!?」

 

「你谁啊?哈?」

「在下太宰治,不知这位小姑娘……喔呜!!!」

不等太宰说完话,金发少年对他踹了一脚,幸好不是在受伤的那条腿上。

「维克托呢?」

「他在我家。你就是尤里吧?」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和维克托两人聊天时,他有谈到你。」

「是吗……那他为什么在你家?你为什么在这儿?」

「聊着聊着不小心喝开了,回程在路上摔了一跤,因为离这里比较近,所以维克托让我在这休息。」

「那他没事去你家干嘛?」

「这里没法睡两个一米八的男人吧?所以只好委屈他睡我那儿一晚了。」

 

尤里仍然有些戒备地看着太宰,太宰也不以为然摆着他的招牌微笑,两人僵持了好一下子,尤里才稍微愿意相信太宰说的话。

 

「你家很远吗?」

「你要去找维克托?」

「废话少说!」

「看似很远,但抄小路很快就到了。」

「你还杵在那干嘛?快点!带路啊!」

「小尤里,你也别这样催促一个脚受伤的人啊!」

「你再说一遍试试?」

 

尤里转过身,一手插着腰,站三七步,黑衣上的老虎使他看起来气势了许多,最后留给太宰一双白眼,别过头戴上墨镜,手环抱在胸前等着太宰带路。太宰只轻轻笑了笑,拄着拐杖领路去了。

 

当太宰和尤里抵达公寓走到卧室时,进去恰好见到衣衫不整的维克托一手把银发往上撩,下了床站在芥川面前的画面,太宰眼神一沉,而尤里惊呼一声,脱口而出:「维克托!?」

 

听到尤里的声音,维克托和芥川两人纷纷转过头往声音那里看去。

「尤里!」

「尤拉奇卡?」

 

「芥川?」尤里有些惊奇,没想到芥川居然在这里,所以他要找的人,是太宰?尤里瞟了瞟太宰,发现太宰似乎没有刚刚那般的从容。维克托皱了皱眉,眼前这个小伙子竟然知道尤里的小名,而尤里居然也认识他?维克托看向太宰,而太宰也正好对上维克托的视线。

 

太宰往里走去到床边,维克托往外向尤里靠近,「那我们先走了啊?」维克托拉着尤里准备离开,「慢走不送啊!」太宰漫不经心高声地向外说着。芥川望了望太宰,又踏出卧室目送着两人的离开。

 

太宰像个没事的人一样一屁股坐在床上,看着芥川的背影。大门都关上了许久,芥川才面无表情地走近床边,僵直着身子站着,太宰一眼就看穿它的紧张。也是,毕竟这是两人相逢以来第一次单独处在一个空间里头。

 

轻拍着床边的空位,太宰带着平时的微笑示意着芥川坐下,芥川勉为其难地只好乖乖听从太宰的意思。有很多想说的、想问的话想和身旁的老师开口,却哽在喉头发不出一点声音,理智清楚地压抑住了冲动,芥川阴灰的眸越发的深沉,自己似乎是无权过问,而太宰也没有回答他的义务。

 

无论太宰有没有看出芥川的心理活动,他起身拿出了提篮里头的酒,抓了两只高脚杯,摸出开酒器,中间螺旋状的金属扎进了软木塞,慢慢地钻了进去,最后「啵」的一声,将封住酒香的软木塞拔起。

 

「不好好庆祝一下吗?」

 

********************

 

「尤拉奇卡……」

「嗯?不要这样叫我的!」

「那个男人可以,我不行?」

「呜……」

 

银发的男人露出狡黠的笑容,他承认他很喜欢捉弄身旁的这个金发小师弟,看他露出困惑的、炸毛的、傲娇的,甚而至于其他陷于窘境的表情,看他白皙的颊上渐渐粉红如出水芙蓉,看他闪着翡翠绿的眸含有愠气瞪着他,看他淡金色的睫垂下似一只金蝶敛翅暂栖。

 

然而金发少年没有垂着眼,也没有瞪着他,更没有脸红,他深呼吸,吐气,嘴角弯成一个淘气的弧线,「你很在意?」

 

措手不及,真的是措手不及,银发男人没想到会被反击,只好微微笑一笑敷衍过去,又抛出新的问题:

「你一个人跑到这里吗?尤里?你的行李呢?」

「我用寄的寄到你那儿去了。」

「真是胡来……」

「一句话都不说就来这里的人是你,维克托。」

 

维克托低着头看着尤里,内心想着「啊!这孩子终究长大了!」,那坚定却又带有些许斥责的眼神,盯得维克托有点心虚,他别过头一手揽过尤里的肩,尤里被这亲密动作弄得有些不自在,瞪了瞪维克托,口气有些不客气地说了声:「干嘛?」

「回我那里啊!」

「刚刚才去过……」

 

 

 

FIN

 

 

 

◎萌上这两对个人认为有些相似之处的CP,虽然小天使们差点被我凑成一对,而在故事中好像也打开了新世界的门缝……

◎之后会有一篇中短篇的太芥和一篇需要连载的长篇维尤,小伙伴们想先看哪一篇呢?两篇一个字都没有动,因为没有动力,所以也有可能继续坑下去呵呵呵……

◎还是其实大家想看尤芥尤、太维太?不然太尤或是维芥?如果我的脑洞依然在线的话,也是不无可能的呢……O_<

◎这篇文算是难产了很久,一直很想砍掉重练,也觉得这故事似乎一点也不有趣,可是脑洞有了开头就想把它补起来,这样天人交战了许久最后还是将这不伦不类(?)的文产出来了,对每一位看完这篇文章的小伙伴们致上感谢以及么么哒(づ ̄ 3 ̄)づ

 

☆加码送:如果有小伙伴留言发现了我埋下的小伏笔,有机会掉落番外唷~~~如果没有我就不写啦啊哈哈(揍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雕燉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