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

[奶茶组]请问你今天要来点什么?

※现代架空,菁英的红茶经理X温淡的牛奶店长

※小部分巧咖,依旧不打TAG

※OOC归我,他们属于官方

※突发脑洞之卡文摸个鱼,一发完结

※OK?START↓

 

 

(1)

清脆而规律的高跟鞋叩响地板的声音,一声声敲撞在办公室里职员们的心头,每一个人都正襟危坐,大气都不敢喘一口,说是惧怕也不完全是,或许更多的是敬畏与切换到工作模式。

 

棕黑的长发依旧被高高地束起,穿着黑色的套装一丝不苟,尽管隔着一副眼镜仍然无法消抹的锐利视线,踏进办公室的那一刻扫视了一圈,不疾不徐踩着黑色高跟进了自己独立隔间的办公室。

 

虽然这位女经理也没多为难他们,而且她的能力出众,一步步走到这个位置大家都是服气的。可她在大家眼里有些过于完美以致于难以亲近,只好像景仰着女神一般,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成为整个部门的精神标竿。

 

(2)

外头一帮子的人想着什么,里头的这人并不知道,不过好在外头的人也不知道他们里头这位揣着什么心情来上班。

 

昨天晚上,她在办公大楼附近的咖啡厅里又多待了一小时,和「牛奶小姐」聊得很投机很起劲,尽管有些观点不太相同,可对方总会静静听她说完,不会立刻反驳她,先说出她认同的部分,再缓缓道出自己的观点。

 

和牛奶小姐待在一块儿很是舒心,谈着谈着,工作上带来的不愉快与压力都会悄悄地被释放,随着缕缕茶香沁入内心的宁静,是她待在那里一天比一天晚的原因。

 

提手看了看腕上的表,离下班时间还有段距离,她昨晚顺势约了牛奶小姐一起看电影,想到这儿,顿时生出比平常更丰沛的干劲。

 

(3)

牛奶小姐只是在她心里的昵称,一头白长发穿着白围裙坐在咖啡厅的一隅,撑着头望向玻璃外。

 

她第一次进店里时,就发现这纯白的身影,点了杯红茶找了个角落坐下。那时的她只是新进的小职员,下班后抱着数据认真记笔记,看店内布置简洁温馨便走了进来。进来后顾客越来越多,一开始那白发女子的座位也坐上了一对情侣,此时她的红茶送来了,抬眼一看,不就方才那人吗?

 

对方平淡的声音,浅到几乎看不出在微笑的微笑,平静如止水的淡色眼眸,整个人浅浅淡淡的,在这喧嚣的俗世中反倒成了奇景。

 

之所以称她为牛奶小姐,是因为她在某一天,搞砸了一份案子,没带伞又下起倾盆大雨,淋了整身湿,在不顺遂的一天狼狈地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叮呤,一声平淡的「欢迎光临」,和那抹纯白身影直接映入眼帘,猝不及防。

 

(4)

一杯热牛奶,加了点姜汁去寒,她被白发女子带到员工休息室,捧着马克杯一小口一小口嘬着,温暖好似从身体里点起了火,慢慢地燃着驱逐寒意。

 

忽然,对方悄无声息地从背后出现,拿了一条干毛巾披在她头上,解开她的发带后,湿漉漉的黑发披散开来,水珠一部分滴落到了白色的围裙,大部分被有着清淡奶香的毛巾吸去。

 

被人这么温柔地对待,一时间,心里头的难受全涌了上来,她平时不这么脆弱的,但在这静谧的空间里,直面自己的情绪是允许的吧?白发女子一语不发,存在感稀薄地像空气一般,或许也可以说,融入了空气一般。

 

而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奶香。

 

纯白的发,纯白的围裙,飘有一丝奶香的毛巾,一杯暖暖的热牛奶,「牛奶小姐」的昵称,便在心中悄然成形。

 

(5)

牛奶小姐此刻正坐在吧台旁的椅子上,看着一头耀眼金发的副店长煮着咖啡,一会儿视线又飘向柱子边紧贴着玻璃的座位,那是「红茶小姐」经常坐的位置。

 

「红茶小姐」这称呼来得极为简单,只因为她每次都只点杯红茶,便可以坐好一阵子。对店家来说,人多的时候或许会挺想赶跑这种客人,但店长大人却放任着她不管,这让副店长大人有些好奇。

 

如果不说,应该不会有人知道,这个白发穿着白围裙的,才是真正的店长。

 

她偶尔心血来潮才会像服务员一样端盘子送餐,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咖啡厅的某处,或是发呆、或是观察人群、或是看点书、或是构想新菜单。大多数人或许曾分给她一些目光,但从没像红茶小姐这么直接这么多,这让她也开始在意起对方。

 

(6)

她算是看着红茶小姐「成长」的,从抱着数据做笔记,到现在管理一个部门。自从那次她像捡了只湿透的小猫一样,捡了湿透的红茶小姐回来打理干净后,她们俩的交集渐渐就多了起来。

 

隔天,红茶小姐如往常一般也只点了杯红茶,可她没带资料,反而带了炸米饼来到店里,说是要给她的谢礼。她收下了,也坐下来聊了会儿,问问对方有没有着凉等等的,寒嘘问暖了一番。可渐渐的,红茶小姐也向她倾诉工作上的烦恼,起初只像不经意地脱口而出,试个水温,但她不介意,于是才有之后两人越聊话题越多的情形。

 

聪明自信又有想法,她看到的红茶小姐是这样的一个人,所以当偶尔对方脆弱时,她总会倾听与陪伴。

 

不知道红茶小姐在公司是不是也会露出那种表情?她心里想着。那种面部肌肉舒缓,嘴角微微上扬,眼里似有熠熠生辉的红宝石闪烁,发自内心愉悦的表情。

 

(7)

沉浸在自我世界的店长大人,被副店长大人不悦的咋舌声唤回了现实。她抬头看了眼吧台另一端坐着的人,喔!是巧克力先生啊!对方好像是个画家来着,之前曾经坐在离副店长很近的吧台,光明正大画着正在冲咖啡的副店长。被发现之后,让副店长大人不是很舒服。也是,在自己不注意的时候,被仔细地描摹记录下来,任谁都觉得有点羞耻。

 

可是做生意总不能挑客人,平时待人风趣有礼的副店长大人,和巧克力先生约法三章,在咖啡厅里若没得到他本人的允许,就不能画他,其他地方的话呢……那又是另外的事了。

 

她瞧了瞧摆在一起其实画面挺和谐的两人,应该也招来不少女客人才是。虽然有副店长在,就已经有冲着他颜值与个性与手艺的客人在,但加上一位常驻在此巧克力先生,一加一大于二的美好景色,谁不喜欢呢?

 

顺带一提,巧克力先生是副店长取的,不是因为喜欢吃巧克力,而是因为那人如巧克力一般的肤色。

 

(8)

就像店长大人觉得他们很有戏,副店长大人也觉得她们有猫腻。彼此相识了这么久,他从没见过她对谁这么上心过,今天一天发呆的时间比平常还多,有时瞥个一眼墙上的时钟,还倒了杯红茶来喝。

 

很异常,今天大概会发生什么事,副店长偷瞄着店长想着,而一旁巧克力先生又对他投以热烈的眼神……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说不紧张是骗人的,尽管只是去看场电影。看电影的当下,灯光昏暗,又专心在屏幕上,理应没什么接触才对。可一想到和她并肩坐在一起看电影的是红茶小姐,心里好像有只雏鸟,振着未丰满的羽翼,噗噗噗地。

 

好容易让她盼到了橘黄的夕阳余晖,透过大片的玻璃肆意地泼洒了进来,柔和的光线也柔和了她的表情,浅色的眸里也染上了点颜色。她有些纠结到底该不该换身衣服,门口的叮呤声乍响,红茶小姐气喘吁吁地走了进来。

 

(9)

是刻意化过妆吗?红茶小姐脸颊红扑扑的。还是因为赶着来这里才热得脸红?也可能是沐浴在红霞中,无可厚非染上了绯红?

 

红茶小姐一步步走近吧台,副店长擦着手中的杯子,随口一问:「请问你今天要来点什么?和往常……」

 

「牛奶……」不待副店长说完,红茶小姐呓语似地脱口而出。

 

猛地惊觉自己说了什么后,轻咳了一声,道明自己的来意。愣在一旁的牛奶小姐,两人对望了一眼,对方转过身脱下围裙拿去员工休息室挂放。

 

唉……没时间考虑要换什么衣服了,硬着头皮上吧!

 

唉……怎么把念了一整天的名字,就真念了出来呢?

 

(10)

厅内的灯光渐渐暗了下来,原本打算要看文艺片,怎料位置都被订得差不多了,只剩侧边,不得已在售票小姐姐的推销下买了两张爱情片的电影票。

 

她们周围不乏情侣,也有许多好姊妹好闺密为了演员来看的。有颜值的演员,经典而充满套路的爱情片,有互撩的暧昧剧情,也有误会而差点错过,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和初恋修成正果的故事。

 

爆米花的味道太甜吗?空气中飘散着甜腻腻的粉红泡泡。配乐的节奏轻快,又时而忧伤,那些情节,那些画面,揪着心脏一上一下,脑袋里一边也放映着套入身旁那人面容的剧情。

 

电影放映结束后,两人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彼此,只能有一搭没一搭地问着今天发生的事,刚才电影的内容默契地一字不提。不是不好看,而是有些什么发生了变化,直到刚刚才懵懂了解了一些。

 

 

尾声

路灯将两人的影子曳地老长,慢步朝着咖啡厅的方向走去,虽然有点尴尬,却不想那么快就结束。

 

可有了起点就有终点,但终点也是下一个起点。

 

空荡荡的店里只剩金发的副店长大人,像刻意等着她们回来,仅剩平时的那个座位的椅子还没被搬上桌子,又端了两杯奶茶,自己脱下围裙去到后头的员工休息室。

 

店长大人想到了什么,站起身来去冰箱里拿了一盒东西出来,是红豆糯米糍。

 

牛奶小姐说,上次的炸米饼很好吃,她不知道红茶小姐喜欢吃什么,所以买了附近很有名,常常排队的红豆糯米糍当回礼。

 

红茶小姐说,能符合牛奶小姐的口味真是太好了!她很喜欢这家店的红豆糯米糍,不如,两人一起吃掉这盒吧?

 

配着奶茶似乎有些怪异,但没人在意,反正吃进嘴里的东西都甜滋滋的。

 

 

 

END

 

 

 

◎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手,说好的小段子拖拉成了3000字(汗)我原先小段子的定义字数是1000字[允悲]

◎写着正剧向的奶茶,就会迸出奶茶的小段子[笑cry]奶茶是我第一对写的百合CP,可以说是真爱了!里头似乎也有巧咖的故事可以说,不过算算我大概没时间写,虽然巧咖热度比奶茶高,而且我耳根子软,言外之意就是……emmm

◎下星期期末考,大约一个月后截稿日,实力做死,欢迎围观!

评论(1)
热度(40)

© 沙雕燉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