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

[奈因]先有蛋还是先有鸡?Halloween 特别篇

关于前言:0102030405番外

※作者脑洞→O

※渣文笔,OOC→O

※OK?

▲时间:斯雷因还可以变成鸡

START↓


Halloween特别篇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一只小小黑黑的生物「啪」的一声撞到了某个人家的落地窗落到了院子里,而里头黑发的青年因为专注于作业没有发现这不大的声响,直到屋外开始有了不规律的高音频的叫声,他才起身走向院子。

        到院子一看,一只蝙蝠「噗噗噗」地在挥动翅膀,然而却无法飞起。黑发青年上前去想抓住这只可能受伤了却不安分的小生物,可牠却不领情,一直挥舞着翅膀爪子,黑发男子皱了皱眉,一再的尝试,可不小心被闹腾的蝙蝠爪子划了一道小伤口。

        鲜血从小伤口渗出凝成一小血珠,蝙蝠此刻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停止动作,靠向那伤口舔了舔,黑发青年便趁机将小蝙蝠抓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回到了房里,将牠放在书桌上。黑发青年看这只小蝙蝠终于静下来后,就出了房门去找医药箱,尽管他也不是很清楚怎么帮蝙蝠治疗。

        一打开房间们,医药箱就摔在了地上,黑发青年脸上的肌肉丝纹不动,但是感受得出他的震惊。「感谢阁下出手相救,在下斯雷因‧特洛耶特,敢问阁下姓名?」「界冢伊奈帆。」伊奈帆报上自己姓名后,瞥了一眼书桌,上下瞧了瞧眼前自称斯雷因‧特洛耶特的人。

        金色蓬松的发,流转着笑意的碧色猫眼,白皙剔透的肤色,披着黑色的斗篷,穿着西方旧式贵族的服饰,整体精致的不似人间。伊奈帆不动声色地在脑中奔过千万个想法,脱口而出一句不符合他科学精神的话:「你是刚刚那只蝙蝠吗?」

        斯雷因轻轻地笑了笑,「是,也不是,我是吸血鬼,但我们相信我们吸血鬼一族是蝙蝠演化而来。」「嗯……」伊奈帆发出不明所以的声音,大概是没有猜对眼前这人的身分,自尊有些许的打击,也或许是他对于「吸血鬼」这种传说的生物不怎么熟悉。

        斯雷因似乎看出了伊奈帆的苦恼,向前往伊奈帆靠近,拿起刚刚受伤的那只手微微弯着腰轻轻吻上,伊奈帆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拉回现实便撞上斯雷因那双饱含情意的眸,「为了感谢阁下的救命之恩,阁下若有什么需求尽管开口,在下必义不容辞为阁下达成。」

        伊奈帆眨了眨殷红色的眼,抽走被斯雷因握着的那只手,「先请随便坐吧!还有,叫我伊奈帆就好。」丢下一句话后,伊奈帆便拉开椅子坐在书桌前把刚才未完成的作业写完。

        这下换斯雷因愣住了,但他立刻换上了一抹难测的微笑,优雅地坐在了伊奈帆的床沿。而伊奈帆手中的笔虽然在做着习题,但脑中在搜寻着有关吸血鬼的信息,有的来自雪姐在家里看得莫名其妙的戏剧,有的来自热门电影的讨论,有的来自卡姆没营养的科普,总之,伊奈帆现在所了解的吸血鬼,都建立在完全没被证实的信息上。

        像是刚才,伊奈帆觉得自己差点就要被斯雷因的双眸中暗藏的什么吸进去,这大概就是吸血鬼魅惑的能力吧!伊奈帆暗自揣想着,不过斯雷因看起来也不怎么可怕,至少还是可以用理性来沟通的。

        等到伊奈帆把作业写完,心理建设也建构完备后,发现斯雷因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伊奈帆也没有多想,把斯雷因的黑色斗篷挂在椅子上后,自己也钻进了被窝,两人就睡在一张单人床上。伊奈帆明显感受到斯雷因的体温之低,似乎更验证了他是吸血鬼的事实。

        早上伊奈帆是被冷醒的,他看着身旁的一团被子,里头窝着一只吸血鬼,他立刻意识到吸血鬼无法照到阳光的事,虽然也不知是真是假,但以防万一,伊奈帆拿了挂在椅子上的黑色斗篷遮住了窗外洒进来的阳光。

        或许是感受到危机的解除,斯雷因露出了头,但依然睡着。伊奈帆用力地摇他,想把他叫醒,斯雷因极度不情愿地张开了双眼,本想看是哪个不知好歹的家伙扰人清梦,结果一看是救命恩人,立马正坐起来,脸上挂着招牌微笑,好似刚才类似起床气的东西不存在一般和伊奈帆说了声早安。

        「早安,阁……伊奈帆,不知这么拚命地将在下摇醒是有何相求?」「今天超市有鸡蛋特价,你陪我去吧!多一个人多一个机会。」斯雷因上扬的嘴角有些抽搐,「阁下应该知道吸血鬼不喜阳光这件事吧!」「我知道啊!蝙蝠是夜行性动物,你们应该也是。」「既然如此……」「不过多晒晒太阳会长高的,虽然你看起来比我高几公分,但是你的皮肤白得太病态了,应该去多让太阳晒晒。」

        这鸡同鸭讲的对话,斯雷因虽然有点恼愠,但依旧不失风雅地回应:「可是我们吸血鬼一族都是这等肤色,大概是吸血鬼的审美观吧!」有些扯蛋的说词,斯雷因希望伊奈帆有感受到他的愠气,然而,伊奈帆脑中只有鸡蛋特价。

        「那这样吧,我帮你做全套的防晒,这样你就不用担心了。」伊奈帆一本正经地说着,斯雷因很想翻白眼,但是他也看到了伊奈帆的执着与期待,毕竟是自己救命恩人的请求,斯雷因真的很难推辞,尽管这关乎到自己的性命。

        伊奈帆拿了雪姐的防晒乳和抗UV的洋伞,还在柜子身处挖到一副墨镜,当然没有漏掉斯雷因的斗篷,于是斯雷因身为吸血鬼,被迫防晒全副武装地走在大太阳底下。

        踏出门的那一刻,斯雷因很是紧张,害怕自己会灰飞烟灭,可结果不然。伊奈帆看着缓慢行走的斯雷因,深怕他会错过特价的时段,于是拉着他的手快走一般地往超市走去,而斯雷因不知是因为太热而白皙的双颊染上了绯红,还是因为其他一些什么。

        一路上,无论是往还是返,在超市也是,斯雷因的装扮实在太过显眼引来了不少人的目光,大部分是孩童。「妈妈你看,我今天晚上也要穿成那样!」那位母亲笑着答应孩子,斯雷因向伊奈帆投了一个不解的眼神,伊奈帆手上拿着两盒鸡蛋淡淡地说了声今天是万圣节。

        折腾了一番后,斯雷因一回到家如释重负,虽然没有灰飞烟灭,但是他还是怕有什么后遗症,伊奈帆一边料理,一边说着「最糟也就晒黑吧!」斯雷因实在是无法拿伊奈帆怎样,也就认命了,毕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伊奈帆将两人份的蛋包饭端上桌,可看到斯雷因完全没有垂涎三尺的模样有些打击。斯雷因笑着他解释道:「我们吸血鬼是以血维生,无法品尝人类食物的美味,所以伊奈帆你也就省下这些材料吧!」「那你会饿吗?」

        斯雷因的笑更肆意地爬上了脸,气氛有些改变。「我刚刚说,吸血鬼以血维生……」「我知道。」「那你这样问我,不觉得有些邀请的意味吗?」伊奈帆看到斯雷因的双眸,如碧色的春水微微荡起了涟漪。

        斯雷因垂着眼继续说了下去:「你知道吸血鬼在进食的时候,刺进皮肤的尖牙会分泌,催情的物质吗?」「我……」

 

       「铃铃铃」的闹钟声响起,伊奈帆被惊醒而按掉了它。他望向书桌,上面蜷缩着一只公鸡正在呼呼大睡。他想了想刚刚的梦,心里偷偷松了口气,好在斯雷因不是吸血鬼蝙蝠一类的,是公鸡实在太好了,还附送新鲜的鸡蛋呢!

        他下了床看了看桌历,10/31被圈了起来,因为万圣节的原因,许多店家办了特价的活动,今天可以大肆采购一番,他一想到斯雷因每次吃他做的料理都洋溢着幸福的氛围,就觉得很有动力。再给他睡一会儿吧!幸好斯雷因不是吸血鬼,不怕阳光,也可以尝到食物的味道。

        不过,为什么会梦到斯雷因是吸血鬼呢?大概是,万圣节吧!伊奈帆也没有多想,便漱洗去了。

 

 

END

 

 

◎啊啊啊!迟到的万圣节文,致上十二分的歉意,很久没更新了也是万分的抱歉啊(土下座

◎这篇脑洞,是室友说「吸血鬼怕阳光,那就擦防晒就好啦~~~」如此这般地铺陈了许多废话为了完满这个脑洞不小心又越写越长了(哭

◎希望大家喜欢这篇万圣节特别篇,第一次配合节日码文呢!新鲜之余对于文笔还是很担心,不知道有没有将自己所想的实际付诸于文字……



评论
热度(29)

© 沙雕燉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