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

[奈因]先有蛋还是先有鸡?05

关于前言:01020304

▲注意改动:伊奈帆和斯雷因相处,为了之后剧情,从原本一年改为半年,会犯这种时间问题是我不够成熟,敬请见谅。



※作者脑洞→O

※渣文笔,OOC→O

※OK?

START↓



05

        高速运转的脑袋在伊奈帆打开房门「啪」的一声断了,斯雷因一脸怨气地看着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的界冢·面瘫·伊奈帆,肚子不争气地发出了声音,原本的怨气瞬间成了羞耻,伊奈帆却很好心地无视了那个声音和斯雷因说:「晚餐好了。」简洁有力却无法减缓斯雷因的羞耻感。

        斯雷因怯怯地走出房门,虽然说他知道雪姐不在家伊奈帆才会让他出来吃晚餐,半年来也没出过什么意外,可斯雷因就是会不安。伊奈帆看着踌躇不前的斯雷因,内心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这半年内他没有少看这种像是小兔子出洞时左顾右盼的的防备貌。

        他熟练地半推半就将斯雷因带到餐桌前,斯雷因一看到食物刚刚的那些防备和不安全都一扫而空,如此简单好懂单纯,如果放他一人在外生活不知道会怎么样,伊奈帆突然好像对弱肉强食的世界抱有好感,让他能名正言顺让斯雷因待在他身边。

        斯雷因每天最期待的事大概就是期待他收获的鸡蛋被伊奈帆如何处置了。「今天吃的是烘蛋。」伊奈帆一边抢先在斯雷因发问前回答了他,一边也拉开了椅子坐下,默默地说了声「我要开动了」就开始吃了起来。

        「为什么你书架上都是一些百科全书,都没有食谱,却会做那么多菜啊?」斯雷因用着敬佩的口吻问着。「有些是吃过的凭印象做出来,有些是在书局翻食谱看到的。倒是你,好像对那些百科全书很有兴趣?」「唉!?有……有吗?」斯雷因的脸登时红了起来,也不敢看向伊奈帆,只好直直地盯着眼前的饭菜,而伊奈帆看起来也不打算继续捉弄他,斯雷因于是松了一口气。

        餐桌上都是简单的家常菜,斯雷因跃跃欲试拿起筷子本来想开动了,却突然兴致缺缺地放下了筷子,双手放在大腿上。伊奈帆见状也只好停下来问他怎么了,斯雷因缓缓地开口:「关于……我变成鸡的原因……」「其实我也没有强迫你一定要说出来。」「可是……我觉得我有必要说……」斯雷因看着伊奈帆,看他没有阻止的意思后继续说了下去。

        「我会变成鸡的模样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要找一个鸡蛋大小的宝石,它在Aldnoah之力靠近时会淡淡的荧光,是艾瑟依拉姆公主原本要送给蕾穆莉娜公主的礼物,不小心被埃德尔利佐弄丢了,所以艾瑟依拉姆公主才私下委托我来找。可是我的Aldnoah之力看起来也快耗尽了,我不想让公主殿下失望,所以……所以……」

        「可以请你住我一臂之力吗?」斯雷因额头都快碰上餐桌,双手握紧了拳眼睛紧闭着大声地说着。空气像是冻结似的,安静且沉重的气氛过了几秒直到被伊奈帆的回应打破:「找到了那个宝石,你就要回去了吗?」斯雷因抬起头小心翼翼地答道:「是……」伊奈帆听到这个回答时眼中闪过一丝情绪。

        过了很久,也许没有很久,菜已经微凉的时候,伊奈帆答应了斯雷因,斯雷因激动地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他不断地谢谢伊奈帆,然后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了晚餐。伊奈帆看着斯雷因像是被奖励的狗狗一般,就只是少了不停晃动的愉悦的尾巴而已。

        水哗啦啦地流下,斯雷因在一旁看着洗碗的伊奈帆,伊奈帆总是不让他做任何家事,好像怕他砸了碗筷摔了家具一样。虽然第一次见到伊奈帆是公鸡的模样,不代表他就没手没脚做事啊!正当斯雷因在为此感到不满而低声抱怨时,有个问题在脑中一闪而过。

        「那个……伊奈帆……」「嗯?」「你说……要我别再变成公鸡的事是认真的吗?」「当然。」伊奈帆的语气坚定不容许任何异议般,斯雷因咽了咽口水,问了一个很有深度的问题。

        「那……我晚上要睡哪里啊?」                                                          

 

 

TBC

 

 

◎先行提示:下一更是番外唷!

◎本来想五章完结,但是果真做不到(叹),所以有点强迫症的我决定十章完结(不包含番外)

◎说一下我更文的习惯好了,虽然可能没有人有兴趣。其实,我都不会有存稿,因为我会急着想把完成的东西给大家看,所以没有存稿。而且,我脑洞都很突发,所以有个大纲再决定个大方向我就会动手,所以会拖很久才一更是因为难产。

◎至于会不会开车嘛~让我先保持个神秘性(嘿嘿嘿


评论(4)
热度(18)

© 沙雕燉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