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

《誰先愛上他的》有感

看到了,那封信的內容。


三蓮,他說,他愛過妳,但那不是愛。


我僅能理解妳一部分的悲傷,畢竟我曾經也對一個不可能愛我的人付出了真心與青春,是的,青春。


在我還能懷有對戀愛的美好想像,最盛的年少歲月,幾乎都給了他。在他人眼中,我們,那麼的真。


就是年輕的美好想像,讓我以為這是真的,束縛了我。直到我終於願意放手一搏,捅破紙窗,背水一戰,換來了他對我的出櫃。


我甚至不意外,我也沒懷疑他在騙我。他說,他有發現我的感情,我沒問,我沒問更多。


我沒問他什麼時候知道自己喜歡男生?於是,我也沒問當初那些曖昧是不是真的?我更問不出口,為什麼不早些拒絕我?


我不想讓他覺得我怪罪他,畢竟這件事誰都沒有錯。


愛上誰,何錯之有?


儘管這份感情一開始就錯了,三蓮,我們都錯了,但不是我們的問題,上天讓我們以生理性別女去遇見他們,一開始就註定了錯過。


當下的我沒有哭,卻每每在戲劇中,找到類似的身影,克制不住淚水逕自流出,我哀悼著,為她們,為自己。


我僅能理解妳一部分,三蓮。但或許妳能得到痛得撕心裂肺的真相,而妳選擇放下,多好!我沒敢問出口,也還在此暗自垂淚,儘管我還能遇上他,可在我還沒放下前,是否都是折磨?


20181208 02:10記


评论
热度(1)

© 沙雕燉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