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

【奈因】新生、參

关于前言:楔子

※斯雷因(大天使)转生,是转生,是转生!很重要!慎入!

※原著向后续衍生

※渣文笔,脑洞,OOC,坑

※ok?start↓




参、忽如一夜冬雪来

 

“我曾经想过,如果斯雷因没有失去母亲,再失去父亲,最后流落到火星,那么,他会是怎么样一个存在?”

 

 

冬夜的空气结冻在小房间里,山田院长盯着床上那对这世界还未有太多体悟的金发小男孩,帮他将衣服穿好,抹一抹湿润的眼角后,僵硬地笑了笑,和伊奈帆说要去帮他拿寝具,头也不回地就出了房门。

 

金发男孩像是想到了什么,也冲出房门,只留下伊奈帆在房里,想着冬日阳光般金黄温暖的金发……天使,是不是都是这种发色呢?

 

遇见这个小房间的小主人后,原本不信仰任何宗教的伊奈帆,已经多次在脑中浮现「天使」这个一点都不科学的词。他紧抿着自己的唇,思考这个玄乎的问题,连金发小男孩破门而入他都保持同样的表情。其实这也没什么,面瘫伊奈帆一点点面部肌肉的位移,这世上没什么人能看得出来读得懂,可抱着一大叠书的金发小男孩却伫立在门边迟迟不肯进门。

 

伊奈帆瞥见金发小男孩脸上不是害怕的表情,而是带着犹豫与踌躇,不知怎么着,面部的肌肉就放松了,金发小男孩看见后,吃力地抱着怀中的绘本与故事书来到伊奈帆身前。

 

两人很有默契地一句话都没说,金发小男孩钻进伊奈帆怀里,伊奈帆很顺手拿过几本绘本,正当一切都酝酿好的时候,山田会长把寝具搬了进房。看到两人就定位蓄势待发准备开始念故事听故事,轻声笑了笑,可又假装严肃地和伊奈帆说,还没洗澡是不行的喔!

 

被山田院长念叨的伊奈帆稍稍叹了口气,放下绘本站起身来去翻找行李带来的衣物,金发小男孩也没露出憋屈哀怨的小眼神,很乖巧地像个没事的人,和原先伊奈帆还没出现前,在书柜旁一个人独自聚精会神地翻看着绘本。

 

凛冬寒冷的空气无孔不入,洗热水澡可说是一大享受,然而伊奈帆就好似在洗战斗澡一般,没几分钟就洗完直直往阁楼的小房间去。

 

又像个小蘑菇的金发小男孩一见到伊奈帆回来坐下,立刻带着绘本窝进刚洗完澡热呼呼的伊奈帆怀里,这次很顺利地,开始了他们说故事与听故事的大业。

 

黑夜无边无涯,可伊奈帆知道,夜晚是很有限的,一不注意,夜黑便褪了色,怀里那人便离了去……

 

一个失神的伊奈帆回过神来后,怀里的小家伙早已睡着。窗外不知何时飘起雪来,细细地缓缓地,绒绒的白白的雪花,说不定是天使翅膀上抖落的洁白羽毛。伊奈帆想起三年前那人生日的夜里,也是飘下如梦似幻的白雪,如果真如他所说,有天堂存在的话,他现在会是天使了吗?这雪会是他的羽毛吗?还是,他已经进入了轮回,此刻也和他分享着相同的雪夜吗?

 

伊奈帆有些自嘲地牵动了嘴角,低头看着金发的小家伙,要将他抱起来放去床上。只是才有些动作,那孩子直接蹭上了伊奈帆的胸口,小手捏住了伊奈帆毛衣的领口,柔软微翘的金发搔着伊奈帆的下巴。

 

似曾相识的一幕,四年前某个夜里,也有这么一头金发搁在他胸上,可搔的不只是他的下巴。

 

轻轻抚着金发小男孩的背,那人背上的痕迹是更加惨不忍睹,随着时间消磨掉了痛,可伊奈帆能够想象那人当时所受的罪。

 

脑中一闪而过一个莫名可笑的念头,伊奈帆自己都吓了一跳,但当他仔细地看着金发小男孩,那人的模样却依稀被勾勒出来。

 

「斯雷因……」

 

怀中的金发小男孩微微地动了动,睫毛啪喳啪喳的,露出底下一双碧绿清明的眼眸,直愣愣地仰头望着伊奈帆。

 

伊奈帆冷不防地撞进这碧如春潭的熟悉猫眼,好似跌入了时光隧道之中……

 

“他大概会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的去上学,正常的有群朋友,正常的会有人追求。那绝顶聪明的脑袋,精致姣好的面容,定会创造出一个现在完全不同的光明美好的未来,但,我相信,我必会遇见他。”

 

金发小男孩睡眼惺忪揉了揉眼,身体自动反应要往床的方向走去,于是迷迷糊糊中快脱离伊奈帆圈围住他的臂膀。伊奈帆感受到了动静,不自觉地缩紧双臂。

 

如果黎明永不到来,我就能留住,那人的体温……

 


 

怀中那人吃痛的闷哼,伊奈帆却没有放开他,反而更加猛烈且规律地冲击,好似要把自己嵌入对方的身体里,捅入那人的灵魂之中,揉入自己的气息,生物本能般地标记着、占有着。

 

牙关已经拦不住呻/吟,单薄小床的吱呀声伴随着水声与肉体的拍击声,在黎明前最黑的夜交织出生命最炫目的乐章……

 

然后戛然而止─


 

 

「下雪了。」软嚅的声音来自被禁锢在伊奈帆怀中的金发小男孩,伊奈帆一下松开了手,金发小男孩自顾自地跑去窗边看着雪花片片落下。

 

「能玩吗?雪?」

 

「如果下一整夜都不停,雪积的够厚,早上没有融完就可以。」

 

说这么多,那金色的小脑袋瓜会懂吗?

 

「明天,一起玩?」

 

伊奈帆点了点头,金发小男孩乖乖地爬上床,还让伊奈帆去关灯。黑暗中,碧绿的猫眼虽然没有真的熠熠闪着光,但伊奈帆感受到小小木床上射来的视线,在窝进被窝前蹲跪在小床边。

 

「晚安吻?」只露出一颗小头,小小的手拽着被缘,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伊奈帆一时间还真没反应过来,零点几秒后,他拨开掩住额头那细碎柔软的金发,印了一个吻上去。

 

「晚安。」

 


 

夜还很长,雪可以下一整晚,黎明总会来,而碧绿的猫眼,还会再睁开。

 

 

 

TBC

 

 

 

◎好像有车快速地驶过,原本想在更后面才出来的,不过一闪而过也别有韵味(X

◎三年前夜里的那场雪,在伊奈帆生日贺文有详细的描述。当初码那篇和构思这篇的时候并没有刻意有关联,不过灵光一现就接上了,觉得特别喜欢~

◎在夏天码冬天的景物一切都好模糊啊!当初切身的寒冷现在完全无法感受,有时候还忘了,他们是在冬天呢!

◎让我继续迷信吧!之前放《新生》的更新人品都大爆发,更完之后大概就「重获新生」那种人品满点(●ˇ∀ˇ●)

 

○有任何地方看不懂,欢迎留言发问!!!这章节塞了很多我当初构思的时候没想过的片段进去,而且有些意象怕大家没有读懂,我的锅我的锅,请让我知道我才有办法改进!!!谢谢大家(づ ̄ 3 ̄)づ


评论
热度(23)

© 沙雕燉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