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

[白祝]祝王今天出嫁了吗?

※又名「祝王的人模今天出来了吗?」

※小段子、半架空                 

※我流OOC、小学生文笔且持续退化中

※虚拟宗教官方国教与日渐兴盛的邪魔歪道同人教,没有恶意批评只单纯额……脑洞而已,对!脑洞!

※OK?START↓

 

 

 

要说我是说书人吗?我说的又不是完整的故事。可若说我只是个单纯爱嚼舌根的,我又没那么单纯。我啊,是搜罗各样八卦,加上自己精辟的见解与推测,寄附在二姨丈开设的茶馆内,提供小道消息之类的人。

 

二姨丈一直没将我赶出去,大概是因为八卦之心人人皆有,茶余饭后来个似真似假娱乐性质高的话题,为二姨丈带来了不少顾客。吃这儿住这儿,我原似米虫般惹得二姨丈多次想将我扫地出门,可自从我干了这个活儿之后,他便越发对我和颜悦色。人啊,没几个星光币就能收买。

 

今天我兴致勃勃地坐在茶馆的一隅,木桌上摆着已经凉了许久的茶水,翘着二郎腿,等着左邻右舍街坊邻居围来听我说这个我十分想说的大八卦。

 

啧啧啧!不是我在说,平时为了抓住这些大叔大婶的胃口,我特地都找些皇亲国戚的绯闻啦!或是哪家的公子哥儿黄花闺女又到了适婚的年龄啦!又或者给一些小年轻们说说最近哪些搭配比较亮眼啦!虽然我本身也是挺喜欢这些题材的,但是太过于顾客取向了。

 

我喝了一大口凉茶,润润喉,瞧了瞧在场的都哪些人,不过我今天是非要把这件事说出来不可。

 

「今个儿你给我们捎来什么样的消息啊?」看着他们双眼雪亮雪亮的,我清了清喉咙,娓娓道来。

 

「别急别急!小弟这就奉上别处都没有的消息!前段时日,南境祝王行踪不明,很久没有人看到他在外头流连看风景,而小女孩儿们当他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看。」

 

「最近几日,白府府上热闹非凡,张灯结彩,怕是要办喜事不成。可早些时候,祝王曾向白家提亲,被羲王冷冷地拒绝,大家难道不好奇,这办喜事的,究竟会是谁吗?」

 

四周开始七嘴八舌讨论起来。祝王的风流韵事也曾说过不少,像是哪家的女娃儿见过祝王的风姿后,茶不思饭不想之类的种种事迹。不过羲王真没几件可让咱们这些平民百姓匹夫匹妇贩夫走卒议论的花边消息,啊!又想到了一件事!

 

「看来大家都不知道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让小弟为大家梳理梳理。大家还记不记得,曾经羲王换上一身白色的侠士服出现在东海滨,而后遇见一位无名侠士,两人同游了一小段时间,最后还互相交换贴身玉佩?」

 

「这事曾闹得沸沸扬扬的,咱家闺女还亲眼见过呢!」

 

「那大家可知,那位无名侠士便是祝王?」

 

我听见满场的惊呼声,很是悦耳愉快,这才是我要的。

 

「为何两人都换上便服掩人耳目?交换了贴身的玉佩又代表了什么?羲王拒绝了祝王的提亲时又是抱持何种心情?」

 

窃窃私语的声音此起彼落,看来刚刚投出的震撼弹威力十足,我一步步的铺垫,终于要来到了高/潮处。我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开口说道:

 

「会不会,是羲王要成亲了?而对象……则是祝王?」

 

有的人倒抽了一口气,有些人嘴巴张得开开的,我都替他们担心他们的下巴会不会等一会儿就掉了下来?

 

不久,有人开口打破了宁静。

 

「可……可是,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而且……祝王他现在究竟是在府中还是在哪儿也没人知道啊?」

「就是嘛!」「说的有道理!」「没错没错!」

 

旁人附和了起来,刚才说话的那人原本没什么底气,现在可好了,有人帮腔,抬头挺胸可神气哩!我从腰间抽出了简约清凉的扇子搧了搧,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从容不迫地继续说下去。

 

「各位有所不知,这就是宫廷秘辛了!咱们云端其实一直受到官方国教的掌控,应该说不只云端,七国都是如此。而只要官方国教一天不点头,把祝王继续拽着,羲王自然无法违背官方爸……咳咳,官方国教的意愿。」

 

差点说错话,都怪平时互通有无的那些损友们,不过,底下看起来纷纷咒起了官方国教。我不禁捏了把冷汗,这样下去我会死得很惨,不行不行,我得安抚一下他们的情绪。

 

「其实吧!新婚前的小夫妻本来就不能见面不是?而且说不定官方国教在帮祝王做几套大喜的凤冠霞帔呢!」

 

大家对我的这套说词显然有些不满,有人也开始质疑为何我能知道这些事情。哼哼!虽然咱们同人教不敌官方国教,但还是有许多人才的,其中当然也有一些四大家族和皇宫贵族们。

 

「官方国教这么欺负人,咱们云端为什么还要信奉他们为国教?」

 

果然还是有人问出来了。我揉揉太阳穴,一不做二不休地把同人教的事也端了出来。

 

「除了官方国教外,另外有一个信仰者不少的同人教,但他们算是从官方国教衍伸出来邪魔歪道,没有官方国教就没有云端,甚而至于没有七国,没有奇迹大陆。不信奉官方国教也行啊!你们要不要来同人教?」

 

我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把同人教贬低了我心有些痛,但总不能让官方爸爸们颜面尽失,我对不起广大的教友们。

 

群众渐渐散去,今天的讯息量这么大,足够他们消化个几天。

 

没想到一传十,十传百,连闲着没事在路边换装比拚的路人,在这几天都挤入这小小的茶馆听我说着这件事。二姨丈看着众多的人潮笑得合不拢嘴,可我担心这市井消息传入了宫府中,我会不会人头落地啊?

 

待我说至一个段落,外头忽然有声音说道:「街头有人在发红包啦!」

「听说里面有星光币有钻石,更有机会拿到设计图喔!」

 

大家还没意识过来,又有另一个声音出现:「镇上最大的布店现在有五折优惠啊!」

 

我的老天!这么好的事情!大家你推我挤都离开了茶馆,我本来也想跟去抢便宜,没想到有位穿白衣侠士服的……是羲王!

 

我大吃了一鲸,马上要对羲王行礼,他淡淡地说了句免礼,便在一旁落座。我去端了一壶茶和几样点心过来,战战兢兢地站在木桌边。羲王要和祝王成亲这是同人教里头有一部分人说的,我当然也是乐见其成,很相信这件事才拿出来说。但到底没有经过本人的现身说法,我现在极度担心我的小命不保。

 

「我和祝羽弦的事,是你说的?」

 

羲王抿了一口茶,低沉的嗓音幽幽传入耳中,我不知道自己是因为紧张而咽了咽口水,还是这声音实在太具有磁性。

 

「回羲王,是……确实是草民所言……」

 

「你从何而知?」

 

我倏地睁大了双眼,羲王这是……真有这件事?我赶紧按耐住心中炸起的朵朵烟花,喜滋滋地回答羲王。

 

「回羲王,是同人教教友所传。」

 

咱们同人教可以说是要出头天了,抹一把喜极而泣的眼泪。

 

羲王若有所思,我一心想着要赶快和教友们说这件事,又想要去抢红包,买打折的布疋,于是只好弱弱地开口询问:「那个……若是羲王没有其他吩咐……」

 

「外头那些是我发派下去的,算是……嗯,给大家的一点福利,希望官方能早日允了这门婚事。」

 

哇呜!有钱就是任性,用钱收买民心啊!这实在高招高招!

 

「自然有你一份大礼,过几日便会送至府上。」

 

「叩谢羲王!」感动得痛哭流涕,这么好的事情怎么会落在我头上,我是不是该趁这个机会去抽阁了?

 

「不过,这几日还要劳烦你了!」

 

我抬起涕泪纵横的脸,有些不明白羲王的话,可脑子转了转,喔!这便是要我继续炒热这个话题嘛!我低了头弯了腰,答了一声「是!」

 

月白的鞋履渐渐远去,我才敢起身,激动地想要大声喊叫,想起那群可亲可爱的教友们,我速速前往我们经常聚会的老地方。

 

几日后。

 

二姨丈的茶馆依旧络绎不绝,人们相见聊个几句后,对我问起的第一句话便是:

 

「祝王今天出嫁没?」

 

 

 

FIN

 

 

 

◎节日快乐!前几天和小伙伴聊起咱们祝哥哥人模的事,虽然我当时是这么说的:

我:祝哥哥急着要嫁

我:官方爸爸偏要拦着wwwwwwww

我:白哥哥左等右等焦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

小天子大气也不敢喘一口

怕死了白哥哥凝重的表情

完全没有将这几句用在文中啊喂!

 

◎希望咱们同人教能越来越兴盛(?

 

◎我本人的戏份好像太多了,白哥哥只出场了一下下,祝哥哥活在对话中[允悲]至于这喜事为什么不是锦锦大小姐和钟离梓的婚事呢?嗯!好问题,我原本是要这么写的,不过白哥哥和祝哥哥都没出场了,这么写下去还是白祝吗?


评论(6)
热度(48)

© 沙雕燉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