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填坑奈何俗事纏身

深夜无题

我知道到了这个年纪还没讨到老婆,也没交过几个女朋友很奇怪,但这却成了上司压榨我这根光棍的最大理由。

 

今天又去和客户喝了几杯,和着一腔的怨气不小心喝高了,送走客户后,踏着虚浮的脚步,按了按太阳穴,希望能用意志力至少等我到回家路上那间便利商店再倒下吧!

 

倚着墙,在闪烁的路灯下,想办法让自己清醒些,但眼前却晃过白白的东西。我以为是我醉到开始出现幻觉,但揉了揉眼,定睛一看,一个穿着素白衣裳的人撑着伞,似乎发现了我在看他,他便回头看我。

 

「先生,你需要帮忙吗?」

 

细细柔柔的声音,可惜他的伞遮住了他的脸,我实在不知道他长的如何,不过这么好心肠的人,大概也不会丑去哪里。

 

「我…咳咳!没事!你…没事撑着伞干嘛?」

 

说完我才觉得自己有些失礼莽撞,但也不能怪我啊!他身上有一股香香的味道,特别舒心特别好闻,让人更想亲近些,还是很想看一眼啊!那碍事的伞下究竟生的怎样一副好皮囊。

 

「一会儿会下雨的……」

 

他转过身,远远地望着天边。过没几秒,还真的有雨滴大大小小的落了下来。

如果放在平时,我肯定会咒着老天,飙个国骂。可是看到那个白衣人侧着身,露出半张脸来,微微上翘的嘴角像是在说着他的料事如神。

 

我愣愣望着他小巧的嘴,有些失神,不禁想起刚刚配着调酒下肚的樱桃,鲜红欲滴,醉意又上来了几分。

 

伞下腾出一个人的空间,我看出了他在邀请我,便使尽力气让自己站起来躲进伞下。

 

奇妙的是,他竟然知道我的公寓,一路上聊着天越聊越投机,只是夜里下着雨却越来越透出凉意。

 

***

 

「……上星期某夜突如其来的绵绵细雨,持续了一个星期,气象专家说,这种怪异的现象极少发生,预估该是艳阳高照,却阴雨不断……」

 

「……今早在XX区的公寓中,发现一具男尸,推估已经死亡三四天……」

 

「听说是精进人亡,看不出来捏!他竟然是这种人,啧啧!」
「我听说他是精血都被吸光了!怪可怕的!」
「可是房子里不就他一个人吗?要不是早上房东太太要去和他收房租,也不会发现他啊!」
「门也锁好好的,窗也关得好好的,他一个人怎么这样就没了?真是……」

 

 

公寓里的伞架上,有支伞仍在滴着水,可外头逐渐放晴。这里头死了人,怕是所有东西都该被扔了。小警察替这支素雅的小白伞觉得可惜,趁着不注意,偷偷地带了回家去。

 

 

 

END

 

 

 

◎凌晨一点写到二点,偏要写完才去睡,灵光乍现,拦也拦不住。

◎这种风格与故事题材很常见,如若撞梗真属意外!

◎很粗简的灵异(?)恐怖(?)故事,第一次写这种的,起床后也没改几个字,怕是改起来就失去了大半夜想呈现的,恳请赐教!


评论
热度(3)

© 沙雕燉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